展覽

藍圖意像 草原,高山與城市

日期

2019 年 5 月 25 日(星期六)- 2019 年 6 月 23 日(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8:00pm

05/25/2019 11:00 06/23/2019 20:00 Asia/Hong_Kong 藍圖意像 草原,高山與城市 日期: 2019 年 5 月 25 日(星期六)- 2019 年 6 月 23 日(星期日)
時間: 11:00am – 8:00pm
S505, Staunton
場地

S505, Staunton

主辦
藍圖工作室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edward_cheung@yahoo.com/ +852 9858 8520

藍圖創作的概念圍繞着分散和組合,由無數的個體組成一件完整作品。「一生只做一件藝術創作」。就是把所有組合起來,成為一。這是對世界理想化的過程,也是為自己建造一個烏托邦,一個關於自我以及世界的圖像。
思想讓世界成為圖畫,一個可描述和掌握的圖像。這是一個把世界理性化的過程。並且找尋一種把世界握緊在手上的快感。

城市
藍圖最先出現的意像是「巴別塔」。這代表着一種集中的能量。信念上的集中成為宗教,資源上的集中成為政府,結構上的集中成為高塔。這是理性主義下烏托邦的建立,建造一座高塔去接近本體。區分、定位、儲存、使用,是城市結構的主要肌理, 也是巴別塔的結構。

草原
藍圖另一個意像出現在巴別塔的背景,是「草原」,是一個廣闊的自然空間。能夠容納巴別塔空間。這是另一種合一的意像,自然對萬物給予了包容,也是萬物的源頭。「巴別塔」提供進入現代世界的入口,「草原」打開回歸世界本源之路。

高山
相對於巴別塔,在草原另一端是「高山」。假若巴別塔是累積的結構,在草原上就可以把他們解構並一一展開。上一座山,就是除掉,簡化的過程,可以說這是一個回家的旅程,由城市結構走到草原。上一座山,回到本源的自我。

有關 藍圖意像 草原,高山與城市
Website: www.theblueprint.hk
Facebook: www.facebook.com/edward.cheung.1460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