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宣傳

Found MUJI 日本器皿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8 日 (星期五) – 2016 年 11 月 25 日 (星期五)

時間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Asia/Hong_Kong Found MUJI 日本器皿 日期: 2016 年 10 月 28 日 (星期五) – 2016 年 11 月 25 日 (星期五)
時間: 12:00pm – 8: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pm – 9:00pm (星期五、星期六及公眾假期前夕)
S107, Staunton
場地

S107, Staunton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及報名

+852 3971 3138

踏上尋訪餐具食器的日本旅途,透過陶瓷器本身便能領會其孕育產地所包含的靈魂精髓。將窯場附近開採的土壤仔細調製成黏土,通過人手捏製塑形,再以從森林中砍伐的木柴經長時間燒製後,以嶄新的器具姿態重生。釉彩的基本做法是將收成後剩餘的稻草與稻殼燃燒成灰,再用水溶解調製。現今陶瓷器的原料種類或燒製方式雖然各有不同,但無論尋訪哪間窯場,都能明白以盛產陶瓷器而聞名之地皆是鄰近優質土壤、擁有充足木材的森林,或是適合商品流通的地方。

陶瓷器不僅可作為餐具,還能盛載水或調味料、長期保存食品,或當作研磨缽及焙炒土鍋等日常器具使用,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物品。在坐擁山海、四季分明的日本,器皿的多樣性與當地深遠而豐富的飲食文化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Found MUJI 日本器皿」介紹自古傳承至今的陶瓷產地及日本各處具代表性的器皿。笠間的粗陶器、常滑的保存瓶、砥部的厚胎白瓷等,將這些充滿當地風土氣息、長久以來與人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陶瓷器皿擺放在日常餐桌上,散發令人心動的魅力。

有關 Found MUJI
Website: www.muji.com.h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uji.hongkong
Instagram: @muji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