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品推出,宣传

Found MUJI 日本之布

日期

2019 年 2 月 1 日 起 (星期五)

时间

12:00nn – 9: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nn – 9:00pm (星期五、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02/01/2019 12:00 03/31/2019 21:00 Asia/Hong_Kong Found MUJI 日本之布 日期: 2019 年 2 月 1 日 起 (星期五)
时间: 12:00nn – 9:00pm (星期日 – 星期四) 12:00nn – 9:00pm (星期五、六及公众假期前夕)
S107, Staunton
场地

S107, Staunton

查询

+852 3971 3138

日式花纹从何而来?从开始访寻日本之布至今已度过六个年头,每到一个产地,就更加加深对此的疑问。

例如被视为世界最古老陶器之一的绳纹陶,虽然关于「绳纹」这个称呼由来的说法众多,但大部分皆可追溯至16000年前,我们的祖先发现让黏土接触绳子后滚动,会产生出这样的纹理。不难想像他们当时的兴奋之情。透过观察绳纹陶上的各种纹理,可以发现绳、爪、手指、贝、木、竹等素材与黏土接触的痕迹。透过两种不同素材接触所产生的纹理,无论是形状或素材都清晰可见。布料制作亦是如此,透过花纹突显布料的素材及制造技术,并呈现出该产地的风土民情及其所代表的色彩、精神和该片土地的自然风光。

Found MUJI日本之布,透过巡回探访一个又一个的产地,在与该地的交流当中探索新的创造之路。

有关 Found MUJI
Website: www.muji.com/hk / https://www.muji.com.hk/campaign/foundmuji_20140930/zh/japanese_textile_2019.html
Facebook: www.facebook.com/muji.hongkong
Instagram: @muji_hongkong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