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览

心灵的航班 – 新加坡艺术家朱婧香港首度个展

日期

2016 年 6 月 25 日 (星期日) – 2016 年 7 月 24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pm – 8:00pm

Asia/Hong_Kong 心灵的航班 – 新加坡艺术家朱婧香港首度个展 日期: 2016 年 6 月 25 日 (星期日) – 2016 年 7 月 24 日 (星期日)
时间: 1:00pm – 8:00pm
S510, Staunton
场地

S510, Staunton

费用 (港币)

免费

查询

+852 3485 5336 / info@artprojectsasia.com

屡获殊荣的新加坡多学科艺术家,朱婧,似乎有能够看到超越表面的东西的特殊能力。是次在艺途画廊的个展《心灵的航班》,朱婧将展出的一系列最新创作,灵感来源竟是意想不到的香港公共交通工具,如电车和地铁,每天有数以百万的乘客穿梭其中。亦正​​是这具有巨大人流量的公共领域,人们每日习以如常的擦肩而过,为朱婧提供了许多创作的探索空间。利用摄影、视频和数字媒体为创作媒介,朱婧重叠不同时间段所拍摄的图像,从而改变了画面的时空。朱婧的作品将生活中常见的场景,转化成有如梦幻般的画面,试图唤起人们更深层次的反思。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开始构建一个心理地图,集合了青睐的目的地和首选路线;一个任何其他人都无法准确的复制或制作的迷宫。孤独,我开始意识到,是一个人口稠密的地方:本身就是一个城市。”──朱婧,2016

《心灵的航班》呈现一个旅程中,众多持续轨道的交叉点。像个匿名偷窥者,朱婧观察并重新构建在香港地铁所发生的巧合和情景。

艺术家徘徊在真实与虚拟、实际与幻想、亲密与陌生之间,通过作品带领人们穿越时空。通过对实际角色和瞬间的观察,她将捕捉了的实录,集合为一体;意味着一个日益孤立的城市水族馆内的潜在叙事。

偶尔追逐并经常寻找与陌生人的时间连接,朱婧强调等待的行为并故意将时间放缓。所遇到的场景,像是极度划过过去、现在与未来的景象,另人感到不安。明显的毫无沟通,彼此陌生的同路人从一个点带到另一个,当中的时刻;在途中。

关于朱婧
朱婧(1990年生)是个多学科艺术家,近期毕业于伦敦大学学院斯莱德美术学院,获美术媒体系硕士学位。着重空间与时间之间的关系,朱婧的作品描绘当代社会中可识别的时刻和人物。经艺术家有意的营造,试图反应社会和文化规范。

朱婧于2015年莫斯科国际摄影大奖中的移动图像类别荣获第一名。她也入围了2014年的Sovereign杰出亚洲艺术奖。于2013年,荣获蓝带马爹利非凡艺术人物摄影奖及郭令裕杰出摄影奖。

艺术家也曾代表新加坡参与于2016年的第19届日本媒体艺术节、2015年于巴黎大皇宫举办的艺术巴黎、于2015年萨默塞特府举办的伦敦摄影展会及由Collegium Hungaricum于柏林举办的Cinema Total 2014。她的作品也获多个海内外机构收藏和展出,如新加坡美术馆和韩国釜山美术馆。

有關ART PROJECTS GALLERY
Website: www.artprojectsasia.com
Facebook: ArtProjectsGallery
Instagram: ArtProjectsGallery
Twitter: artprojectsasia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