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家傳食譜工作坊: 大澳水鄕蜑家菜

日期

2017 年 11 月 4 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4:30pm

Asia/Hong_Kong 家傳食譜工作坊: 大澳水鄕蜑家菜 日期: 2017 年 11 月 4 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4:30pm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場地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費用 (港幣)

$50 (會員)
$100 (非會員)

查詢及報名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不是懷舊,不為煽情,只希望你和我如實整理記錄我們成長歲月中熟悉不過的家常滋味】

由小漁港發展成大都會後,大澳高腳屋的故事和艇上漁民的生活都漸漸被香港人遺忘。你一定聽過大澳這個名字,但你知道大澳有著名的蜑家菜嗎? 蜑家文化其實是香港的一個特色文化,是年輕一輩值得認識的香港掌故。

在這次的家傳食譜工作坊中,味道圖書館非常榮幸邀請到一名非常厲害的蜑家女兒-張金好女士和我們分享她的成長故事。作為一名在六十年代出生的女性,張女士在重男輕女的思想觀念下失去受教育的機會,更因為早早就嫁入封建的夫家,從來沒有機會接觸外面世界。直至一次偶然的機會,她第一次離開家庭到外打工才發現世界如此廣闊,後來更因為優秀表現獲得尤德爵士成人教育的獎學金,在前港督尤德夫人手上親自接過獎項。

由目不識丁,到獲得知名獎學金,這一份認同和榮耀對很多同輩的蜑家婦女來說都是一個積極的鼓勵,在是次工作坊中,張女士將會為大家示範如何烹飪大澳水鄕著名的蜑家菜-大澳蝦醬炒飯、薑䓤魚鰾和蜑家什魚煲,以及美味的菜式背後,她和大澳的成長故事。

語言:
此活動將主要以廣東話進行

名額有限,額滿即止,請即報名參加!

報名方法:
https://goo.gl/forms/EyU8kGTFtvYBR1GB2

付款方法及銀行入數資料將於填妥此表格後經電郵送出,謝謝!

*** 填妥參加表格表示參加者同意PMQ味道圖書館於活動期間進行拍攝及/或攝錄,以作紀錄及日後推廣活動之用。如有任何查詢請與PMQ味道圖書館職員聯絡,謝謝。

活動合作機構: F.J. Italian Life Store (香港HK)

有關 味道圖書館
Facebook: @PMQ Taste Library 味道圖書館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