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坊

家传食谱工作坊: 营养师的潮州应节私房菜

日期

2017 年 6 月 3 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4:30pm

Asia/Hong_Kong 家传食谱工作坊: 营养师的潮州应节私房菜 日期: 2017 年 6 月 3 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4:30pm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场地

H504, Hollywood – Taste Library

费用 (港币)

免费 (会员)
$50 (非会员)

查询及报名

+852 3481 3998
tastelibrary@pmq.org.hk

【不是怀旧,不为煽情,只希望你和我如实整理记录我们成长岁月中熟悉不过的家常滋味】

对于现在爱上烹饪的营养师Sue来说,年青时其实是一个不喜欢煮食的孩子。因为出生于传统潮州家庭,重男轻女加上家庭经济环境不好,在成长中对家庭的一切都充满着不满。那时她的双亲经常会煮传统的家乡小食以解乡愁,但当时的她不单没有想过好好地跟妈妈去学习,更打从心裡极为抗拒。如今人长大了、思想成熟了,但可惜双亲也离开了。

因为心中极怀念儿时母亲煮出来的食物味道, Sue只好上不同的潮州馆子寻味。却发现再好的名贵佳餚统统及不上儿时穷家厨房的出品,这时的她知道,这些就是回忆的味道。没有妈妈的口耳相传,没有家传的做法与份量作参考,如今已经成为营养师的Sue决定透过自己的味蕾以双手再现记忆中的家乡味道。

在这次的家传食谱工作坊中,Sue将示范她家冬至时必备的潮州芋头焗饭和开年时会煮的萝卜肉碎咸汤丸,希望靠着回忆带动双手,加上她对营养的认识,做到将传统美味结合现代健康,成为值得推广的潮洲应节菜式。

如果你也想学煮这两道菜,请即报名参加,名额有限,额满即止!

报名方法:
https://goo.gl/forms/TBHetYJtd7GCFpOV2

有关 味道图书馆
Facebook: @PMQ Taste Library 味道图书馆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