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设计讲座 - 书的设计语言

日期

2018 年 6 月16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5:00pm

06/16/2018 06/16/2018 Asia/Hong_Kong 设计讲座 - 书的设计语言 日期: 2018 年 6 月16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5:00pm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场地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主办
PMQ 元创方
费用 (港币)

免费

語言

广东话

(网上登记名额已满,多谢各位支持。)

漫画作为一种视觉语言,拥有其独特语汇:分格、对话框、状声词、效果线……静止的画面可以充满张力,扁平的世界可以有血有肉。

一部漫画作品的成功,除了剧情及画功,美术设计亦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是次讲座邀请到「纸本分格」两名主理人与漫画家叶伟青(Felix)及设计师faminik就「漫画设计」进行分享及对谈。

「纸本分格」将介绍漫画书、绘本及画集等的设计和印刷,以及漫画作品的视觉系统设定,从中探讨美术设计如何提升作品价值。

其后「纸本分格」将与Felix和faminik展开对谈,以二人合作的漫画《今晚打丧尸》作切入点,分享相关经验,并一同讨论香港漫画。

[ 活动详情 ]
时间|16/06/2018 (六) 15:00-17:00
地点|HUB (S710-711), PMQ元创方 (中环鸭巴甸街35号)
主题|这本漫画设计真厉害!
讲者|纸本分格、叶伟青、faminik
语言|广东话
主办|PMQ元创方

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请登记预留座位:网上登记名额已满,多谢各位支持。

[ 讲者简介 ]
纸本分格 (@纸本分格)
我们都喜欢实体漫画,喜欢拿在手上的触感,喜欢翻页时的期待,喜欢各种印刷设计的巧思,喜欢看印在纸上的熟悉语言,和支持着默默努力、画着我们期待的下一回的作者。

网站:http://zbfghk.org/

叶伟青 (@Felix Ip 叶伟青)
自由创作人,主力从事漫画、概念设计及插画工作。在电玩和动画界担任创作总监多年,近年重投漫画及插画创作。漫画作品包括《武道狂之诗》、《香港感染・旺角站》及《今晚打丧尸》。

faminik (@Art of faminik)
faminik一直从事平面设计,工作范围涵盖报章杂志广告以至书籍装帧设计,近年更涉足手机游戏的介面设计及广告设计。设计工作以外,faminik亦为漫画、小说及唱片封套等制作插画。

他于第二届及第四届「中华区插画奖」分别荣获中华区最佳创作插画奖及中华区最佳出版插画奖。其作品曾于香港、美国及加拿大展出。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