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設計講座 - 這本漫畫設計真厲害!

日期

2018 年 6 月16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5:00pm

06/16/2018 06/16/2018 Asia/Hong_Kong 設計講座 - 這本漫畫設計真厲害! 日期: 2018 年 6 月16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5:00pm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場地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主辦
PMQ 元創方
費用 (港幣)

免費

語言

廣東話

(網上登記名額已滿,多謝各位支持。)

漫畫作為一種視覺語言,擁有其獨特語彙:分格、對話框、狀聲詞、效果線……靜止的畫面可以充滿張力,扁平的世界可以有血有肉。

一部漫畫作品的成功,除了劇情及畫功,美術設計亦扮演著非常重要的角色。是次講座邀請到「紙本分格」兩名主理人與漫畫家葉偉青(Felix)及設計師faminik就「漫畫設計」進行分享及對談。

「紙本分格」將介紹漫畫書、繪本及畫集等的設計和印刷,以及漫畫作品的視覺系統設定,從中探討美術設計如何提升作品價值。

其後「紙本分格」將與Felix和faminik展開對談,以二人合作的漫畫《今晚打喪屍》作切入點,分享相關經驗,並一同討論香港漫畫。

[ 活動詳情 ]
時間|16/06/2018 (六) 15:00-17:00
地點|HUB (S710-711), PMQ元創方 (中環鴨巴甸街35號)
主題|這本漫畫設計真厲害!
講者|紙本分格、葉偉青、faminik
語言|廣東話
主辦|PMQ元創方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請登記預留座位:網上登記名額已滿,多謝各位支持。

[ 講者簡介 ]
紙本分格 (@紙本分格)
我們都喜歡實體漫畫,喜歡拿在手上的觸感,喜歡翻頁時的期待,喜歡各種印刷設計的巧思,喜歡看印在紙上的熟悉語言,和支持著默默努力、畫著我們期待的下一回的作者。

網站:http://zbfghk.org/

葉偉青 (@Felix Ip 葉偉青)
自由創作人,主力從事漫畫、概念設計及插畫工作。在電玩和動畫界擔任創作總監多年,近年重投漫畫及插畫創作。漫畫作品包括《武道狂之詩》、《香港感染・旺角站》及《今晚打喪屍》。

faminik (@Art of faminik)
faminik一直從事平面設計,工作範圍涵蓋報章雜誌廣告以至書籍裝幀設計,近年更涉足手機遊戲的介面設計及廣告設計。設計工作以外,faminik亦為漫畫、小說及唱片封套等製作插畫。

他於第二屆及第四屆「中華區插畫獎」分別榮獲中華區最佳創作插畫獎及中華區最佳出版插畫獎。其作品曾於香港、美國及加拿大展出。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