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设计讲座 - 书的设计语言

日期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5:00pm

Asia/Hong_Kong 设计讲座 - 书的设计语言 日期: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时间: 3:00pm – 5:00pm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场地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主办
PMQ 元创方
费用 (港币)

免费

语言

广东话

关于阅读,我们不免会想到文字内容,但书本总是以各种「语言」与读者沟通,内文以外,还有封面、字体、排版、装订、材质、印刷及加工等,对话在翻页前已经开始。

所有细节的总和,就是一场完整的阅读体验。是次讲座邀请到陈曦成(曦成)及麦綮桁(Mak)两名书籍设计师就「书的设计语言」进行分享及对谈:

曦成将从「书的身体」,如结构、材质及排版等说起;
Mak则会谈及文字设计、排版、文库本及活字印刷,以及其书籍与字型创作经历。

既然主题是纸本书,当然必须捧在手上,感受阅读的质感。两位设计师将带同个人收藏出席分享,我们诚意邀请所有参与者也带上你们喜欢的书籍设计到场一起交流,期待看到各式各样、充满惊喜的作品。

免费入场。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请登记预留座位:网上登记名额已满,多谢各位支持。

讲者简介

- 陈曦成 – 书籍设计师 | 书籍艺术家 | 理大客席讲师

2006年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系,获一级荣誉学士学位。同年,获 YIC 青年设计才俊大奖及奖学金,到英国留学深造,2008年获伦敦艺术大学坎伯韦艺术学院书籍艺术一等硕士学位。

其作品曾获多项国际及本地设计奖项,并于世界各地展出,包括英国伦敦、德国柏林、比利时布鲁塞尔、中国上海及香港等。

从2015年起,曦成开始在香港理工大学设计学院传意设计学士学位课程担任客席讲师,教授书籍设计及出版等学科。 2016年,曦成创立设计工作室「曦成制本」。

- 麦綮桁 – 香港平面设计师

主力从事书籍与文字设计工作。

1993年生于香港,2012年于香港兆基创意书院修毕后加入叁语设计,现为香港三联书店书籍设计师。其间为作家包括陈美龄、卓韵芝及林一峰等设计著作。

作品曾入选妙法自然——董阳孜✕亚洲海报设计暨文创跨界创新展于台湾及香港等地展出。

近期致力于研究开发独立字型项目——「机械明朝」。

Website: https://heishing.wordpress.com/ / https://www.behance.net/clementma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kkaihangdesign/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