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座

設計講座 - 書的設計語言

日期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5:00pm

Asia/Hong_Kong 設計講座 - 書的設計語言 日期: 2018年5月12日 (星期六)
時間: 3:00pm – 5:00pm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場地

HUB (S710-711), 7/f, Staunton

主辦
PMQ 元創方
費用 (港幣)

免費

語言

廣東話

(網上登記名額已滿,多謝各位支持。)

關於閱讀,我們不免會想到文字內容,但書本總是以各種「語言」與讀者溝通,內文以外,還有封面、字體、排版、裝訂、材質、印刷及加工等,對話在翻頁前已經開始。

所有細節的總和,就是一場完整的閱讀體驗。是次講座邀請到陳曦成(曦成)及麥綮桁(Mak)兩名書籍設計師就「書的設計語言」進行分享及對談:

曦成將從「書的身體」,如結構、材質及排版等說起;
Mak則會談及文字設計、排版、文庫本及活字印刷,以及其書籍與字型創作經歷。

既然主題是紙本書,當然必須捧在手上,感受閱讀的質感。兩位設計師將帶同個人收藏出席分享,我們誠意邀請所有參與者也帶上你們喜歡的書籍設計到場一起交流,期待看到各式各樣、充滿驚喜的作品。

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請登記預留座位:網上登記名額已滿,多謝各位支持。

講者簡介

- 陳曦成 – 書籍設計師 | 書籍藝術家 | 理大客席講師

2006年畢業於香港理工大學視覺傳達設計系,獲一級榮譽學士學位。同年,獲 YIC 青年設計才俊大獎及獎學金,到英國留學深造,2008年獲倫敦藝術大學坎伯韋藝術學院書籍藝術一等碩士學位。

其作品曾獲多項國際及本地設計獎項,並於世界各地展出,包括英國倫敦、德國柏林、比利時布魯塞爾、中國上海及香港等。

從2015年起,曦成開始在香港理工大學設計學院傳意設計學士學位課程擔任客席講師,教授書籍設計及出版等學科。2016年,曦成創立設計工作室「曦成製本」。

- 麥綮桁 – 香港平面設計師

主力從事書籍與文字設計工作。

1993年生於香港,2012年於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修畢後加入叄語設計,現為香港三聯書店書籍設計師。其間為作家包括陳美齡、卓韻芝及林一峰等設計著作。

作品曾入選妙法自然——董陽孜✕亞洲海報設計暨文創跨界創新展於台灣及香港等地展出。

近期致力於研究開發獨立字型項目——「機械明朝」。

Website: https://heishing.wordpress.com/ / https://www.behance.net/clementmak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makkaihangdesign/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