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

卡通、漫画、必然发生的中国经验

日期

2018 年 3 月 29 日(星期四)

时间

6:00pm – 8:00pm

Asia/Hong_Kong 卡通、漫画、必然发生的中国经验 日期: 2018 年 3 月 29 日(星期四)
时间: 6:00pm – 8:00pm
S710 – S711, Staunton
场地

S710 – S711, Staunton

主办
岛聚
费用 (港币)

免费

艺术与设计如何通过大众文化相互影响,卡通与动漫进入当代艺术是一个极佳的例子。这也与全球化进程中大众文化产生的持久而有力的影响有关,是一种“必然发生”的文化过程。从宏观的角度看,中国当代艺术中的卡通化,是一种与日本和美国相类似但又有着许多不同的“中国经验”。更微观的看法是,这种卡通化的创作,意味着新一代艺术家重新寻找和定义文化自我的个体尝试。

“岛聚”将与元创方联合推出关于中国卡通和动漫的艺术沙龙活动,邀请策展人、学者和艺术家共同探究这一话题,并从艺术个家个体的经验和故事出发,对比中日卡通和动漫文化的相互影响和未来可能。

嘉宾:

  • 房方 策展人(星空间创始人)
  • 高瑀 艺术家(中国)
  • 金氏彻平 艺术家(日本)
  • 黄彦娜 文化研究博士(京都造形艺术大学)
    • 主持人:

      万丰 策展人(岛聚发起人)

      主办:

      「岛聚」艺术沙龙是由香港独立策展人万丰发起的一系列艺术对话和分享活动,旨在通过邀请各界文化人士对艺术中不同主题的跨界讨论,推动人文艺术领域的新辩论和新思想。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DaoJuu/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