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傳

八月新設計師HK Room寄寓 x Momentaneous

日期

2018 年 8 月 20 日(星期一)- 2018 年 10 月 31 日(星期三)

時間

1:00pm – 8:00pm

08/20/2018 10/31/2018 Asia/Hong_Kong 八月新設計師HK Room寄寓 x Momentaneous 日期: 2018 年 8 月 20 日(星期一)- 2018 年 10 月 31 日(星期三)
時間: 1:00pm – 8:00pm
S405, Staunton
場地

S405, Staunton

主辦
The HK Room寄寓 x Momentaneous
費用 (港幣)

免費

查詢

+852 25463178/
info@thehongkongroom.com

品牌簡介

原創首飾品牌Momentaneous,背後的含義是揉合現代美學與中國傳統工藝的一道光線。目標是透過色彩的運用並加入其他細節,保存中國結的懷舊魅力的同時,將傳統手工現代化,帶入現代時尚生活中,創作出細膩的繩結飾品。

設計理念

在文字出現之前,遠古的中國人以繩結扣緊,包裹,狩獵,釣魚,也有些結是裝飾功能。結也被用來記事,「大事大結其繩,小事小結其繩」。

中國結有十多個基本結,幾乎都是對稱的。 其特點在於每個結都由一根繩子織成,並以其獨特的形狀命名。現代的中國結已經從原來的實際用途變成了裝飾品。

羅雅瑩在學習傳統中國結的時候,她發現了這種傳統手藝在現代生活中已經不再合潮流,不再吸引人。於是她開始修改和改變傳統結的形狀,創作出富有現代感的中國結。

經過很多的試驗和練習,雅瑩現在可以活用她手織成的中國結,運用大膽的襯色,設計出破格時尚的中國結飾品。

有關 THE HK ROOM
Facebook: thehongkongroom
Instagram: @thehkro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