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藝術、設計、之外」展覽

日期

2018 年 3 月 24 日 (星期六) – 2018 年 5 月 17 日 (星期四 )

時間

12:00nn – 7:00pm (星期五 至 星期二)
1:00pm – 8:00pm (星期三 至 星期四)

Asia/Hong_Kong 「藝術、設計、之外」展覽 日期: 2018 年 3 月 24 日 (星期六) – 2018 年 5 月 17 日 (星期四 )
時間: 12:00nn – 7:00pm (星期五 至 星期二) 1:00pm – 8:00pm (星期三 至 星期四)
S603, Staunton
場地

S603, Staunton

主辦
DMatters@香港設計中心
費用 (港幣)

免費

建築師染指藝術、藝術家涉獵空間、產品設計師關注歷史、環境設計師重視美學——是潮流還是懷舊?約一百年前,正值工業起飛,包浩斯學派鼓吹融貫藝術理論與應用,重塑藝術、設計與工業製作的意義與風格,從此激起革命性浪潮,影響力席捲建築、傢俱、家品、平面等範疇。

一百年後,藝術創作已超越物料研究或製作技巧。這個展覽邀請了一般稱為建築師、產品設計師、環境設計師及藝術家為專業名銜的人,展示既富藝術性亦具設計味道的作品。每件作品均廣牽涉更廣泛的科目及議題,如文物、城市面貌、人文特質、現成物,它們可會是「有用(包括效用和功用)」的設計品?藝術品?或兩者皆非。我們透過提問嘗試找尋答案:這東西構想的源起是設計概要或創作意圖?就試試看。

參與展覽設計師:

  • 符士汶
  • LAAB Architects
  • KACAMA Design Lab
  • Chung Wai Ian @MUDwork
  • Ng Ka Chun @MUDwork
    • 有關DMatters

      甚麼值得關注D?Design. Desire. Dynamics. Dialogue.

      DMatters就是本着一種求知、靈活、貼地的性格,促進本地設計與商業的交流,宣揚優良設計文化,透過分享會、展覽、出版等推動廣泛的設計應用策略,並推廣優良設計以惠及社會經濟及福祉。

      有關 香港設計中心
      Website: www.hkdesigncentre.org
      Facebook: www.facebook.com/hkdesigncentre
      Instagram: @hk_design_centre
      Twitter: https://twitter.com/hk_designcentre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