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導賞團

法國五月 安德蕾.普特曼 – 風格大使

日期

2014 年 5 月 24 日 – 6 月 8 日

時間

5月24日 3:30pm – 8:00pm
5月25日 11:00am – 8:00pm
5月26日 11:00am – 6:00pm
5月27日 – 6月8日 11:00am – 8:00pm

Asia/Hong_Kong 法國五月 安德蕾.普特曼 – 風格大使 日期: 2014 年 5 月 24 日 – 6 月 8 日
時間: 5月24日 3:30pm – 8:00pm 5月25日 11:00am – 8:00pm 5月26日 11:00am – 6:00pm 5月27日 – 6月8日 11:00am – 8:00pm
Qube, 2/F
場地

Qube, 2/F

費用 (港幣)

免費 入場

查詢

法國駐港澳總領事館(文化、教育及科技部)傳訊及媒介主任Louis Cheung:education@frenchmay.com

這次的大型回顧展是對去年逝世的著名法國設計師安德蕾.普特曼致敬。有「棋盤女王」美譽的她,在四十多年的設計生涯裡留下了涉獵多個範疇的設計作品。現在,這一系列嘆為觀止的遺作將在五月及六月於中環的頂尖國際時尚聖地置地廣塲和元創方展出。置地廣塲的展覽主題將為普特曼標誌性的空間設計,以其獨一無二的作品表達她的自我克制、天馬行空、人生哲學及嚴謹的完美主義;元創方的展覽則會介紹普特曼工作室,捕捉一段這位法國設計圈殿堂級夫人無限創意的歷史。

普特曼女士求知若渴、精力旺盛、勇於創新、創意無限,她的職業生涯涵蓋建築、裝飾和時裝,並在每一件創作中留下了獨特的印記。這個於活化的元創方中舉行的展覽,除了介紹了這位法國設計師,也敘述了她拯救損壞的現代主義家具,並賦予它們新生命的著名事蹟。這是香港其中首個最具規模,向設計創作室致敬的回顧展。

活躍於二十世紀的普特曼女士,身邊皆為那個世紀最受尊崇的前衛人物,如安迪•沃霍爾和聖羅蘭等,並以其肖像畫作及相片激發了好幾位藝術家的靈感。她的目標就是要把設計民主化。她創造了華麗的空間,同時亦創造了廣受歡迎、價格相宜的物品,期望讓藝術大眾化,推出「價格醜陋的漂亮作品」。一間創作室由母親傳承給女兒,是設計界中史無前例的。展覽將展示60 年間的創作歷程,藉以呈現這個獨特的藝術遺產。將展出逾200 件藝術品,讓大眾能真正進入普特曼創作室的小宇宙。奧利維亞·普特曼(Olivia Putman) 的最新成就亦將透過展覽在香港首次與大家分享,同時展現兩位女士之間藝術傳承的奇異之處。元創方致力推動設計和創新,其新建的藝術空間「智方」,將透過藝術品、相片、電影及檔案,在兩周展期內訴說普特曼創作室的歷史故事。女兒奧利維亞·普特曼在2007年成為普特曼創作室的藝術總監,終於實現了母親安德蕾·普特曼長久以來的願望。

更多詳情: http://www.frenchmay.com

展覽導賞團

  • 展覽期間逢星期六及星期日:每天四節,每節30分鐘 (下午2時、2時45分、3時45分及4時30分)。歡迎教育機構及慈善組織預約個別團體導賞。
  • PMQ元創方2樓Qube
  • 語言:粵語(英語導賞請先預約)
  • 名額:25
  • 活動對象:所有人士
  • 費用:全免
  • 報名方法:請填寫網上登記表。其後會以電郵確認您的登記。

法國五月導賞員將帶您遊走整個展覽,告訴您每件重要展品背後的故事。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