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 十八 / 建築 / 三部曲 : 首部曲 – 18則事 】期間限定店

日期

即日 – 2017 年 6 月 6 日 (星期二)

時間

10:00am – 8:00pm

Asia/Hong_Kong 【 十八 / 建築 / 三部曲 : 首部曲 – 18則事 】期間限定店 日期: 即日 – 2017 年 6 月 6 日 (星期二)
時間: 10:00am – 8:00pm
S507, Staunton
場地

S507, Staunton

主辦
AaaM Architects
費用 (港幣)

免費

2016年底夏天, 數個建築師在討論講丁展後另一些建築展覽的題 材。剛好當時媒體報導了一些奇怪社區建設, 啟發了我們。每個 香港建築師其實也活生生的生活在社區中, 何不組織一個關於18 個區18個當區長大的建築師展覽。事件發酵了大半年, 我們的視 野更為廣闊, 把整個策展分為三組步曲, 希望透過18個當區長大的建築師及公眾參加, 共構未來香港建築風格。

【 首部曲 – 18則事 】

“城市場景中所發生的大事小事, 一一成爲有時有地的記憶…”

在城市角落裏發生的瑣事, 沉澱出文化, 形成生活的態度, 為城市帶來自身的記憶及身份, 並描繪出城市/ 建築發展的軌跡與路向。首部曲希望與公眾尋找發生於香港18區的故事: 浪漫的丶懸疑的丶奇情的丶科幻的……重新細味當中的情節。在現今的脫軌與停滯之間, 探索城市的各種場景。

建築建構我們的環境、盛載我們的文化、塑造我們的空間體驗、滿足我們的日精所需,是組成城市精密齒輪。

建築也是個思想空間網絡、交織著城市的各種故事、公共議題、政治動機、同時是每個時代科技與哲學思想的寫照。

建築涵蓋科學與藝術領域。她是現實的舞台、也是靜默的詩句,是眾生交通的媒介。

有關 【 十八 / 建築 / 三部曲 : 首部曲 – 18則事 】期間限定店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aaamarchi/
Instagram: https://www.instagram.com/18districts/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