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

《100香港人自攝像》相片展覽

日期

6 月 13 日 (星期六) - 6 月 26 日 (星期五)

時間

3:00pm -6:00pm (6 月 13 日,星期六): 開幕酒會
12:00nn – 8:00pm (6 月 13 - 26 日 ): 展覽

Asia/Hong_Kong 《100香港人自攝像》相片展覽 日期: 6 月 13 日 (星期六) - 6 月 26 日 (星期五)
時間: 3:00pm -6:00pm (6 月 13 日,星期六): 開幕酒會 12:00nn – 8:00pm (6 月 13 - 26 日 ): 展覽
S201, Staunton
場地

S201, Staunton

主辦
Rac & brownie publishing ltd.
費用 (港幣)

免費入場

人像攝影向來是一個很有趣的題目,當中涉及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怎樣看/被看。在歷史的脈絡下,我們又可通過人像攝影審視某一群人在某個時空下的生活痕跡、文化、自我價值、身份建構等等。特別在相機與智能手機普及之下、攝影突然成為普羅大眾生活的重要部份,我們每天都在製造大量影像,當中更掀起「自拍」風潮。

然而在鏡頭對準自己,再輕按快門的當下,其實我們對自身了解有幾多?憑藉這幅自拍照,究竟我們要向別人展示一個怎樣的自己?假如公開收集100個香港人的自拍照時,我們又會從中看到什麼?

《100香港人自攝像》活動,就是在這樣的一堆問號下誕生。

2014年8月,我們嘗試在網絡上招募廣大香港市民、藝術家、攝影師及不同層面的人士,拍攝一張最能代表 自己的Self-Portrait,希望藉此讓大家進行有趣的攝影交流之餘,大眾更可透過照片重新觀照這一代香港人。而最後獲選取出的100幀作品,於2015年6月被結集成攝影集外,亦將於這個屬於香港人的展覽中展出。

* 是次為非牟利活動,攝影集出售所得收益,在扣除成本後將全數撥捐本地非牟利社團「港嘢」- 一個支持本地農業和工業生產的行動。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rowniepltd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