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视野 #13

创作形式与信息

百变的卤猫

撰文 RMM
图片 ©http://www.oamul.com

你还记得小时候读过的图画书吗?当中的插画有些是水彩画,由细腻的笔触、精致的细节和复杂的图形构成;有些则是大胆的蜡笔画,总之全都是七彩缤纷的,叫小时候的你可能爱看图画多于读故事。

卤猫的插画,很容易令人回想起这些漂亮的儿童书。

他的作品不但有如彩虹般鲜艳的色彩,还有混合真实与虚幻的场景,足以唤醒大家的童心。

现居于中国夏门的卤猫,童年时因为姐姐画的一幅美少女战士,执起铅笔,开始了自己的画画生涯。能够用纸笔创造出自己喜欢的东西,是叫卤猫多么感动的事。渐渐,画画从兴趣变成了一份实在的热诚。他的父母亦注意到卤猫对画画的兴趣,送他到美术学校,琢磨一下他的画功。即使他在大学并没有选修艺术,反而选了室内设计,他从中得着的亦对日后的画作有所影响。室内设计工作让他在创作3D动画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当中的技术可见于他富空间感和有深度的作品。

过去的五年,卤猫忙于为本地和海外品牌创作。 Google、AirBnB、Samsung和Kinfolk都成为他的客户。怪诞奇妙的插画为卤猫带来耀眼的履历,证明他的作品广受大众欢迎。

今天的数码时代充斥俗丽浮夸的图像,而卤猫的插画却是平静的让大家的眼睛喘息一会。

「卤猫」这个绰号不多不少揭露出插画师怪诞的个性。卤猫,可以解作卤水猫咪。他本身是个爱猫之人,更特别喜爱狐狸。

他的插画系列当中的Feribo就正正是一只头部像根萝卜的狐狸。

数年前,卤猫的gif作品用上局部动态效果,在网上引起一阵热潮。他总是挑一些细节作动画,叫人意想不到。就如《24 Solar Terms》系列,丰富的自然景色背景上,静态跟动态形成微妙对比,份外精致。

卤猫的每一幅插画都在说一个故事。而透过不同的创作形式-平面插画、gif甚至服装设计,他的创作世界变得更有活力、更多姿多彩。

官方网站: http://www.oamul.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