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視野 #13

創作形式與信息

百變的卤猫

撰文 RMM
圖片 ©http://www.oamul.com

你還記得小時候讀過的圖畫書嗎?當中的插畫有些是水彩畫,由細膩的筆觸、精緻的細節和複雜的圖形構成;有些則是大膽的蠟筆畫,總之全都是七彩繽紛的,叫小時候的你可能愛看圖畫多於讀故事。

卤猫的插畫,很容易令人回想起這些漂亮的兒童書。

他的作品不但有如彩虹般鮮豔的色彩,還有混合真實與虛幻的場景,足以喚醒大家的童心。

現居於中國夏門的卤猫,童年時因為姐姐畫的一幅美少女戰士,執起鉛筆,開始了自己的畫畫生涯。能夠用紙筆創造出自己喜歡的東西,是叫卤猫多麼感動的事。漸漸,畫畫從興趣變成了一份實在的熱誠。他的父母亦注意到卤猫對畫畫的興趣,送他到美術學校,琢磨一下他的畫功。即使他在大學並沒有選修藝術,反而選了室內設計,他從中得著的亦對日後的畫作有所影響。室內設計工作讓他在創作3D動畫方面有豐富的經驗,當中的技術可見於他富空間感和有深度的作品。

過去的五年,卤猫忙於為本地和海外品牌創作。Google、AirBnB、Samsung和Kinfolk都成為他的客戶。怪誕奇妙的插畫為卤猫帶來耀眼的履歷,證明他的作品廣受大眾歡迎。

今天的數碼時代充斥俗麗浮誇的圖像,而卤猫的插畫卻是平靜的讓大家的眼睛喘息一會。

「卤猫」這個綽號不多不少揭露出插畫師怪誕的個性。卤猫,可以解作鹵水貓咪。他本身是個愛貓之人,更特別喜愛狐狸。

他的插畫系列當中的Feribo就正正是一隻頭部像根蘿蔔的狐狸。

數年前,卤猫的gif作品用上局部動態效果,在網上引起一陣熱潮。他總是挑一些細節作動畫,叫人意想不到。就如《24 Solar Terms》系列,豐富的自然景色背景上,靜態跟動態形成微妙對比,份外精緻。

卤猫的每一幅插畫都在說一個故事。而透過不同的創作形式 -平面插畫、gif甚至服裝設計,他的創作世界變得更有活力、更多姿多彩。

官方網站: http://www.oamul.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