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視野 #06

Offscreen Magazine: 網絡世界與印刷世界的相會

Kai Brach

撰文 RMM
相片來源 June Kim and Harald Völkl

網絡世界。一個似乎永無止境的空間,藉著人類的構想不斷擴張。在過去短短20年,我們早已完全適應以滑鼠和鍵盤取代自己的身體,遊走於這個浩瀚的新世界。

另一邊廂,印刷的世界經歷了數千年的歷史,依舊存在於我們的生活中。或許是紙質、釘裝、字體和排版,令雜誌印刷和讀者之間有著點有形無形的連繫。

兩個世界彷彿互相對立,傳統的紙張與現代電子屏幕的對立。但在Offscreen這本精心製作的雜誌中,兩個世界美妙的相會讓我們將眼光從電子化的生活模式,轉移至網絡世界背後的人與事。

Offscreen 創辦人 Kai Brach
Photo © Mark Lobo Photography

Offscreen是一本有關科技的獨立刊物,探討人們如何有創意地利用科技解決困難甚至建立事業。而令這雜誌愈來愈受歡迎的人,就是Kai Brach。

Kai本身是一名用戶介面設計師,後來轉型成為出版商,從編輯、設計、印刷一手包辦。因為厭倦電子工作,他決定投資心血在一些更實在,不單單存在於電子屏幕上的東西,造就了Offscreen的誕生。

從創刊號開始,Offscreen幾乎每一期都專訪六位科技和網絡界的創意奇才。專訪人物包括著名襯衫品牌Threadless創辦人Jack Nickell、在東京和瑞士開設資訊架構公司的Oliver Reichenstein、Facebook首位女工程師Ruchi Sanghavi、Shopify創辦人之一的Daniel Weinand、6Wunderkinder的聯合創辦人Christian Reber等行業領袖。Offscreen每年出版三至四期,至今共發行了九期雜誌,讓讀者從訪問和專欄中認識虛擬抽像的科技產品。

Kai對這份工作的熱誠完全流露於他跟讀者的交流。讀者通訊中總是塞滿了幕後故事,當中有雜誌的環保製作過程,介紹Offscreen利用的100%再造紙和對保育事務的支持,亦有回覆讀者的電郵,滿足他們對雜誌的好奇。

他更不斷創新,不但在第七期雜誌中改變整體的排版字樣,內容更廣納更多層面。雜誌現時亦公開接受投稿,進一步拉緊與讀者的距離。

敢於求變的Kai最近進行了17小時的實驗,為雜誌定下不同價格,列明每種價錢對Offscreen出版的影響,然後讓讀者自行決定雜誌的價錢,從而了解獨立出版在大眾心中的價值,又能提高透明度,為雜誌增添一份人情味。

是時候放下電話、關掉電腦,細閱一本高質素的印刷雜誌,細聽Kai Brach訴說出版界的新故事。

如果大家想知道更多關於Offscreen的資料,可以到Offscreen的官方網站:http://www.offscreenmag.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