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视野 #04

时尚旅客的慢活空间

Ace Hotel

撰文 RMM
图片 © Ace Hotel

于你而言,「酒店」是什么?对部分的人来说,酒店可能只是一个渡宿一宵的地方,让人在旅行的前夕准备好身心、预备明日的探险之旅。在酒店的走廊上走过,我们会路过一间接一间的房间,而每个房间都满载了一个个疲惫不堪的旅客,在每个晚上回到了无生气的地方休息。

但是,Ace Hotel 却反行其道,以表现不同「个体群(Collection of individuals)」见称。被日本顶尖室内设计及建筑出版物Casa Brutus 誉为「最佳酒店」的Ace Hotel,其创办人运用崭新及充满活力的手法,把人性化的元素注入其中,为廿一世纪时尚旅客营造一个具流动性的沟通平台。

Ace Hotel 纽约

近年,慢活的生活方式于文化界渐趋流行,而Ace Hotel 正让都市人从繁嚣的生活中走出来,为一群志趣相投,热爱慢活的都市人提供一个安心歇息的地方。

Ace Hotel的网站亦设合一贯人性化的的风格, 网站内的影像犹如一本经人手精心制作的剪贴簿。网站引领观众从「宝丽莱」「柯达」的时代,走到充满现代感的时代, 把过去、现在及未来融为一体,这正是每间Ace Hotel的灵魂之处。

Ace Hotel的总部于1999年建成,设于美国西北部的波特兰(Portland)。

Ace Hotel旗下的七所分店(截至2014年7月:伦敦、 洛杉矶、纽约、棕榈泉、波特兰、西雅图、巴拿马) 的设计,都反映其酒店所属地区的历史,并尝试重新想像及重新改造空间的用途。以伦敦的Ace Hotel 为例,她座落于原本为Shoreditch Empire 音乐厅的旧址中,而Ace 旗下的其他建筑则由古典特色的酒店或历史建筑物改建而成。创办人认为若要将建筑物改头换面,倒不如创造一个充满怀旧特色的另类空间。

Ace Hotel 波特兰

Ace Hotel 伦敦

尽管Ace Hotel的成功看似随心插柳,但她的成功却有迹可寻。随着创办人Alex Calderwood 的加入, 他运用出众的个人能力把每座崭新的建筑物融入于周边的社区环境当中。 John Jay作为Ace Hotel的合作伙伴及Wieden+Kennedy的创意总监,他在Fast Company 的访问中表示,每所Ace Hotel都会让旅客对于陌生的社区有宾至如归的感觉。 Ace Hotel善于将当地文化特色带入酒店,如设于波特兰Ace Hotel的咖啡由当地著名的烘烤店Stumptown 提供, 而伦敦分店则引入本地品牌Tokyobike 及That Flower Shop 的产品, 务求让旅客与当地社区文化连系起来。

虽然有人会质疑Ace Hotel与现实生活节奏唱反调,但其对城市人作息丶饮食及消遣的模式无疑为一众带来崭新的看法。或者这正是大家希望到Ace Hotel歇息停留的原因。

Ace Hotel 棕榈泉

Ace Hotel 巴拿马

Ace Hotel 洛杉矶

Ace Hotel 官方网站: www.acehotel.com

分享
We use cookies to optimize website functionality and improve browsing experience. By continuing to use this site, you accept to its use of cookies, or click to find out more.